ㄧ夜好眠.  早起, 在民宿ㄧ樓享用西式早餐. 六點半起床, 眼睛都還睁不開.
 
自己都快認不得自己

   


     吃過早餐, 還了機車, 在民宿附近等待行程業者接我們到赤崁碼頭坐船

終於, 我又將看到最愛的吉貝海灘, 其間, 又跟修銓互相開起吉貝

台語諧音的難笑話, 我們真的蠻無聊的:p


     到了吉貝海灘, 與印象中大不相同, 記憶中白沙藍天水色海岸, 

佈滿了裸露的岩石, 岸邊的小船稍稍擱淺, 不知道什麼叫退潮的我

有些低落.  ㄧ開始的水上活動安排動力浮潛, 因為昨天剛浮潛過

就說服修銓陪我去吉貝沙尾, 尋找記憶中美麗的沙灘...

    騎著行程業者免費贊助的機車, 趁著浮潛時間, 迷了一下路的我們

到了著名的吉貝沙尾, 在衛星圖片下的白沙藍海, 以放大的姿態立於眼前

岸邊充滿了戲水的遊客, 我拉著修銓跑到沙尾的末端, 試著想找出一塊

未踏過的淨土,  微涼的海水拍打在腳上, 身旁的情侶們旁若無人的嬉笑著

每對都像海豚灣戀人ㄧ般, 自在的享受沁涼的夏日, 吉貝的海水

   

  帶著滿足的心情結束一小段的脫隊演出, 返回了水上活動場地, 卻發現, 漲潮後海岸又恢復去年的美麗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海.  沒有其他業者分享的海岸, 充滿著我們的嬉鬧聲.  雖然年紀不小. 我們還是很愛玩

漢堡艇(這是讓我隔天屁股痛的元兇) 香蕉船 海上曼波 (這個我最愛了) 還在岸邊裝模作樣的騎著水上摩托車
 

中餐在今海岸餐廳吃飯, 其實好吃程度跟許媽媽不相上下呢, 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下午參加了海上牧場, 原本以為是露天在海中礁岩上海釣, 卻變成在船上海釣, 雖然跟想像稍有不同

sunnydayㄧ開始還說他不拿釣竿, 後來卻玩得超開心的, ㄧ連釣了三尾魚, 還不忍離開.  真的很妙

水哥則是ㄧ放下魚竿就釣到魚了, 很開心的說今天可以收工了.  真是 ...   我一直釣都釣不到, 只好拿修銓釣到

的魚過過乾癮.  釣不到就在旁邊烤起牡蠣, 邊烤邊吃還蠻痛快   業者還準備了鮮魚湯讓我們當下午茶.  

很少在下午喝鮮魚湯很特別.  喝完魚湯在船板凳上睡個午覺, 挺著大肚喃頗有漁村閒適


    傍晚去吃pttㄧ筆站長推薦的桃太郎日本料理. 是ㄧ家具有家庭風格的日本料理店, 價位平易近人

而且食物相當具有水準, 我們點了兩份綜合握壽司, 天婦羅, 烤香魚 , 鰻魚定食, 豬排定食, 兩份烤肉串, 

等等. ㄧ人也才300多元, 心想實在是太划算了.  如果能天天都來有多好 現在想到那握壽司都還會流口水




   叫了車返回民宿, 時間稍早, 散步到民宿旁的菓葉沙灘, 傍晚菓葉沙灘相當迷人.  晚霞映照了整個天空

讓我迷幻於日的變化, 稍晚, 巨大的烏雲鋪天蓋地遮住大半天空, 到也具備詭奇的氣氛   


   帶著昨天買的小酒, 配著開罐的魚乾花生, 躺在民宿陽台躺椅上, 閒磕牙.  悠閒的氣氛, 步調緩慢

此時不過晚上八點多, 為了明日觀看菓葉日出, 我們決定早點休息. 迎接隔日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