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有渡假了, 日子進入了八月, 正值工作最忙碌的時期. 

自從去年六月去完澎湖, 拜訪過那清澈如玉璨藍海岸, 至今仍無法忘懷

或許是去年來得太急, 無法ㄧ窺菊島全貌, 無論如何, 今年一定要回來

多排定一天, 看看澎湖在地人推薦的菊島桃花源.  無意中發現的

"古代八景" 菓葉日出. 吃吃看在地人的推薦"桃太郎日本料理" 等等

看看, 澎湖這個遺世而獨立的美麗島嶼, 可以帶給我什麼新的感動



    8/3(五)晨, 水哥開車載著我從新竹開往松山機場, 準備搭上11:50

飛往馬公的復興航空班機, 到了機場,  水哥體貼的幫我去辦check-in

我顧行李, sunnyday跟小萱目前還沒看到人, 水哥匆匆的回來, 

說機票提早了20min, 只剩兩個位置 , 且聯絡不到sunny他們,

我們得先出發到澎湖,  心裡覺得, 怎麼突然這樣呢, 他們ㄧ向不會

不守時的, 還是先上了飛機, 在飛機上我突然記起我有小萱的電話

趁著飛機未起飛, 馬上撥電話給小萱, 小萱接起了電話, 我匆忙的問 

說"小萱小萱你們在哪"  小萱"我再家阿 sunny去上班啦"

真是快昏倒了, 原來他們以為8/4出發了 真是個大烏龍阿:P 


     到了馬公, 聯絡到民宿老闆娘, 他先接我們去租機車, 

再帶我們回民宿稍作休息, 閒聊時問老闆本島有推薦行程嗎? 

他們ㄧ致推薦了"浮潛"這個行程, 由於我們只有兩人, 價格稍貴

800/人, 不過想說來了就來了, 就張大眼睛看看澎湖本島的浮潛吧

這次的點選在山水沙灘附近的海岸, 人相當稀少, 事實上只有我們

三人 ^^  做好暖身操就下水了, 穿上防寒衣一點都不冷, 加上剛學會游泳

恣意的欣賞海底繽紛的生態, 有綠色, 藍紫色, 紫紅色, 藍色珊瑚

隨著海水呼吸震盪的海葵, 閃爍炫目的熱帶魚群 , 再清澈的海水裡自在

遊玩, 真的只有親身體驗才會了解這總滿足. 難怪老爸一天到晚看discovery

海底世界,  真的太迷幻, 太美了






     在回程的路上, 知道小萱他們已經抵達澎湖了. 小萱一看到我就很甜的說, 菀瑜

我快氣死了,  呵, 他們這一對真的很甜蜜可愛.  


    下一站是前往青螺划輕艇看夕陽, 跟輕艇協會陳大哥連絡後就騎機車前往青螺

騎機車對於小萱他們相當新奇, 他們再一起四年多是第二次騎機車呢,  所以ㄧ路上

他們都很興奮的拍照, 非常可愛, 還利用路邊後視鏡自拍呢. 這次我們也有入鏡喔^^

因為他們太甜蜜了, 修銓有些吃味,  還ㄧ直叫我抱緊一點, 輸人不輸陣嘛 



    在青螺決定ㄧ人划一艘輕艇, 大家都非常興奮. 還很勇敢的指定最容易翻的那種

搖著輕槳. 看著夕陽在眼前瞬間消逝. ...



   不過慘劇這個時候發生了, 因為水流的關係一直划不回岸邊, 修銓又自顧自玩得很開心

我就一整個大怒, 哎呀, 愛面子的我是不可能做出大聲呼救的舉動, 就一直持續划划划, 

然後又被水流衝得越遠, 還自己不小心在礁岩旁邊翻船了一次, 手真的很酸, 這時修銓才

稍稍發現我的不對勁, 可是我已經決定鑽牛角尖不理他了 哼哼哼 

    
     又累又餓阿, 我們決定前往馬公市區覓食, 修銓又累又餓還要花心思安慰我, 

真的很辛苦, 所以任性的我就原諒他了^^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吃飯, 就去了路人推薦的

許媽媽海鮮, sunnyday還在裡頭遇到公司同事, 實在是太巧了^^   

許媽媽海鮮雖然還不錯吃, 只可惜份量太少了, 相較起來蠻貴的, 平均ㄧ人三四百, 

似乎比台北還貴


    為了幫公司我最喜歡的學姊帶小捲乾, 我們特地到了"花格海味", 櫃台是ㄧ位年輕的帥哥

而且人很好, 幫我打折又去尾數, 回去一問才發現他就是老闆, 而且是風浪板好手呢

鎮店之寶河豚都是他抓回來的, 店內充滿濃濃日本味, 包裝風格獨具巧思, 價格也相當便宜, 

我跟修銓一下就買了1000塊, 可以中秋節來烤小管乾, 也可以當部門伴手禮.  




   睌上邊喀魚乾花生邊看星光大道, 海泳兩小時加上划不上岸的勞累讓我一下就昏睡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