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前,其實我不太知道妊娠紋是甚麼。  只知道懷孕的一開始,妹妹就跟我說要小心妊娠紋,尤其是肚子很瘦的準媽咪更容易有,而某天好奇上網google了妊娠紋的照片,紅紅黑黑的紋路佈滿肚皮,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怕。 所以我一開始就戰戰兢兢,準備孕期的妊娠紋防護措施。

基本上我擔心寶寶小的時候比較脆弱不適合按摩撫摸,而且3~4個月前肚子其實看不太出來,所以我的肚皮保養從滿4個月才開始的^^

 真的,保養肚皮到後來,妊娠紋的有無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透過早晚精油按摩撫摸肚皮,跟肚子裡寶寶說說話互動的過程,是更值得分享的J

此外,懷孕過程中因為寶寶HCG絨毛釋出,準媽咪常常會有肚皮乾癢過敏不舒服的情況,也可以藉由妊娠油或霜保養獲得改善。

 


(我在懷孕4個月的時期,覺得肚子很癢不舒服,台大的施景中醫師說是HCG過敏,開了止癢藥膏給我,只是這種藥膏多少會有類固醇的成分,雖然不會對寶寶造成影響,還是希望用天然的保養品解除過敏。 神奇的是,用克蘭詩的身體油可以有效止癢呢甚至連體溫高常被蚊子咬的腫包都有效果J 果然是明星商品!!)

另一個好處是,透過天然的精油香氛,也可以讓準媽咪的情緒穩定下來,在懷孕的過程中,我特別喜歡衣服上與臥房帶有淡淡的天然香氛,陪伴我一整天。

 


而肚皮撫摸法也是公認的胎教方式之一,搭配安全的精油與音樂,可以讓寶寶同樣感到舒適與來自爸媽的關懷。

(一般也就是肚臍以上的位置往下,或是做規律的圓周運動,撫摸時要配以溫柔的話語或胎教音樂與寶寶交流。注意不是按壓的按摩法,而是輕柔的滑動撫摸) 

 

妊娠油跟霜的選用,基本上都是以天然為法則,我都會去查詢成分是不是孕婦適用的,一切都是以寶寶的安全為主。

在懷孕八個月前,我都只有使用妊娠油,而在8個月開始,因為寶寶成長速度很快,我會在妊娠油使用完後加上妊娠霜。

而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妊娠紋(38),而且肚子的皮膚很白且光滑,連子母線都淡淡的喔。

 

以下是我的保養產品清單,

Step 1:

因為有時候洗完澡換完衣服不是馬上擦護理油,所以我會先噴上雅漾或理膚寶水的天然礦泉水。 或是在第一化工購買的白皙精華露
可以增加肚皮的保濕與白皙。 第一化工的白皙精華露價格很便宜,成分也是對孕婦安全的(西印度櫻桃,金縷梅,玻尿酸與洋甘菊)
是我孕前買來擦手跟腳美白的 500g NT900元,可以幾個好姊妹一起合購分裝。


Step 2:

我選用的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味道相當天然舒緩。但是因為單價不低,但是又不能擦得太少就沒有潤澤感了,所以後期我為了省錢的加入第一化工的甜杏仁基底油1:1來稀釋,效果也很好喔!  吸收力很強,而且味道很棒,每次使用都有種到spa館芳療的感覺呢!

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 100ml  NTD1300~2000


 

克蘭詩最暢銷的芳香精油,含有100%純植物萃取,包括迷迭香、天竺葵和薄荷,可緊實、調理與改善肌膚彈性,撫平妊娠紋的痕跡。

榛果精油鎖住水分,使肌膚觸感柔軟光滑。天然草本芳香帶來全面的愉悅體驗。不含防腐劑。

購買方式: 百貨專櫃。 Ps: 因為我是學生想省錢,我是在yahoo拍賣上買小瓶30ml裝的,大約1罐200元左右(要注意評價跟保存期限)。

我孕期用量是15罐。 一共是450ml。

第一化工 甜杏仁油 500ml NTD 600

質地溫和、親膚性佳,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各種膚質都適用

購買方式    第一化工


 Love Boo 奇蹟油 100ml NTD 1280

有淡淡的檸檬草香氣,偏向小女孩甜美的氣味,可以讓疲憊的心情瞬間cheer up,適合早上提振精神使用。

購買方式    奇摩購物

主要成分:西番蓮油 、甜杏仁油、摩洛哥油

吸收度克蘭詩 >= Love boo >> 甜杏仁油

香味克蘭詩 (舒緩精油香氣) Love boo (檸檬草甜美香氣甜杏仁油 ()

滋潤度克蘭詩 >= Love boo >> 甜杏仁油

止癢效果克蘭詩 > Love boo

價格克蘭詩 > Love boo > 甜杏仁油

 

第一道

第二道

第三道

4-7個月

第一化工白皙精華露 

天然噴霧礦泉水

 

克蘭詩CLARINS 身體調和護理油 + 甜杏仁油1:1調和

 

8-10個月

第一化工白皙精華露 

天然噴霧礦泉水

克蘭詩CLARINS 身體調和護理油 + 甜杏仁油1:1調和

蕾莉歐L'ERBOLARIO美體緊緻彈力霜

 Loveboo 妊娠霜

 

 

Love boo 奇蹟油 + 甜杏仁油1:1調和

 

 

Step 3:  

蕾莉歐美體緊緻彈力霜 250ml NTD2000




研究所的好朋友火龍跟jenny送我的生日禮物。也算是妊娠霜界赫赫有名的人物。

質地較黏稠,滋潤度很高分量很省,味道是淡雅的花香,很適合後期寶寶增大期的加強使用^^

購買方式    百貨專櫃

Love Boo 美體霜 190ml NTD1180


 (圓罐為美體霜)

如果對香味敏感的人,很適合這款低調的乳油木果口味美體霜,他的質地較細緻,吸收度較蕾莉歐好,適合早晨使用,匆忙之餘不怕弄髒衣服J

購買方式    奇摩購物

滋潤度蕾莉歐> Love boo

吸收度: Love boo > 蕾莉歐

香味蕾莉歐 (花香) Love boo (乳油木果香)

價格: 蕾莉歐 > Love b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