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宅宅工程師後,越來越注重家的舒適度,喜歡回家的感覺。 一個兩個人共同打造的房子,充滿著自我的風格。 或許這也是我們不喜歡請設計師的原因吧! (os: 最大原因是需要很多小朋友吧 orz...)   事實上,我覺得,是否請設計師最大的差別是美感與實際的關係! 也就是材質尺寸與比例! 好的設計師,能夠準確抓出美感的比例與材質,並具備溝通的能力,可以迅速的達到主人的需求。 然而,以我這種參與度太高的主人,又喜歡做實驗,就不這麼適合請設計師了:p   而且而且,室內設計真的是我的興趣喔! 無論上班多麼累,只要拿起Laura ashley雜誌,幻想未來家的模樣,真是作夢也會偷笑阿!  (我還偷偷問老公我之後可不可以進修室內設計呢:p 老公就用誇張的方式說 Interior designer: Claire Chen 外加拍手聲=.=!!! 真不知該回答什麼阿  )
   
  然而,無論是否有請設計師,我認為主人都需要想好自己對家的期望,期待她完工的模樣。 這也就是家的風格,淺分為現代與古典,然而卻可變換出千千萬萬的模樣,說來複雜,然而完工後卻能夠體會。
  台北家,在我們的定義裡是Holiday Home,希望能消除我們一整個禮拜的辛勞,回到家裡,能有著度假般的愉快心情。 淺淺的米白,淡藍,淡綠,粉色系,彷彿溫和照料著辛勞的我們。 此外,陽光是絕對必要的,健康通風的小窩,適合邀請三五好友用餐下午茶。 淡淡,優雅的氛圍,卻又不帶著距離感,這就是我對未來台北家的期待^^

風格定案!! 優雅浪漫的
==法式鄉村風==

   而自從法國蜜月後,我真變成不折不扣的法國控了=.= 又加上老公最近很愛我,一整個老婆想怎麼樣都可以的感覺。 打鐵趁熱! 跟老公打勾勾說好未來家的風格, 是優雅浪漫的法式鄉村風囉!!  介於法式鄉村與古典之間,具備優雅的線條,洗白與淺木色組合成淡雅的居家風格。 搭配自然花草,亦或是法式圖騰花布壁紙。 與淡淡薄紗。 這就是我想要的Holiday home style !   此外,老公說希望屋子不要蓋滿,留一塊小小空中花園,客人可以一起喝茶聊天,或是烤肉。 想起來真的太開心啦!

決定風格後,開始survey 法式鄉村元素

空中花園
1. 鍛鐵花架,圍欄
2. 復古地磚
3. 白磚

廚房
1. 白色ikea鄉村風開放廚房,原木檯面
2. 日本toshiba洗碗機 -- ㄜ 這應該不算法式鄉村風啦,只是女主人想偷懶的秘技><

餐桌椅
1. 法式雙色餐桌
2. 路易16白色餐椅
3. Laura ashley水晶燈

沙發
 1. 座椅夠深,椅背夠高,能支撐到頭
 2. 希望有菱格紋chanel style sofa
 3. 能夠兩個人一起躺著的空間
 4. 容易坐到睡著 :p

臥房
 1. Laura ashley款床組
 2. 法式檯燈
 3. 寫字桌
 4. 躺椅

更衣室
  1. 日雜風更衣室,不需要門片,開放性白色櫃子
  2. 以壁紙與ikea 水晶燈裝飾


  1. 木頭百葉窗,有窗檯設計,可以擺放小盆栽
  2. 白色氣密窗
  
衛浴
  1. ikea 鄉村風格浴櫃
  2. 珍珠白馬賽克磚
  3. 乾溼分離
  4. 古典鏡框

  呼呼, 先寫到這邊囉!  之後有空再來補圖^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