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的國家,陌生的語言,走在喧鬧的街頭,路人打探的眼神,不安的情緒緩緩發酵。 或許生活過於安逸,想尋求一些刺激。 這或許是旅行的動機。 平穩的生活,腦子裡一片空白也能回到的家,空氣裡熟悉的氣味給予一種安全感,但卻阻止不了我們想追求未知的心情。但在陌生的國境,我們想著的,卻是在台灣的朋友家人,以及最愛的家鄉味。 這是種無窮迴圈? 平穩習慣的生活-->未知的旅程-->平淡的生活。 我們卻樂此不疲!!  

     對我而言,旅行是讓我了解家的好。走過許多國家,不同人不同的習慣與文化,卻無法讓我深愛上。 因為我還是最愛我的家。 那種歸屬感是無法取代的,雖然房子不好看,食物不那麼精緻,工作很辛苦,我們還是邊旅行邊想著家,每天好想回家總是掛在嘴邊,就像是兩個小朋友,一邊吵著回家一邊還是互相打氣,把嘴邊的可樂礦泉水想成五十嵐的粉條錄茶,肯德基變成鹹酥雞,開心的完成我們的旅行。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16天的蜜月旅行,我們選擇只待在法國,怎們不來個兩國三國全覽。 也有人問我,三天的蔚藍海岸之旅,怎麼不順道去紙醉金迷的蒙地卡羅,或是唯美的小山城聖保羅。 只待在尼斯,逛著市集,坐在早晨的公園裡,靜靜的坐著,看著大狗狗在噴水池嬉鬧著,吃早餐看報紙的民眾。 對於我跟水哥而言,旅行不在於趕了幾個點的成就感,而是盡情的享受這陽光灑落的早晨,緩緩的走著走著,吃點冰淇淋,暖暖舒爽的微風,幾乎停格的步調,才能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一切。 一個可愛的窗前佈景可以讓我們停留數分鐘,一間超級市場可以逛個十幾分鐘,就這樣隨意的,漫無目的走過,才是我們喜歡的模式。到了蔚藍海岸,就盡情的享受溫暖舒適的陽光,深藍透光的海水。 

    歐洲治安不好,是眾所皆知的,先前總覺得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想到這次通通碰上了。自助旅行能有的不順利,我們這次大概都遇到了吧,小偷,gps壞掉,車票訂錯,趕不上tgv,剛買好的車票失效了,最慘的是回來的飛機上遇到變態。真的讓我身心俱疲。 我問自己,若是事先知道這些事會發生,我還會不會選擇自助的方式呢? 我想還是會的,如果沒有這次旅行,我想我學不到錢的小心保管,與陌生人保持更大的警戒心,用英文問路變成法文回答要怎麼辦,國外租車的方法。無論如何,我們平安回來了,接下來還會有哪些冒險旅行呢? 我想我們要先好好休息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